站内搜索: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外文系教师参加“全国商务英语教学研讨会”


5月10-12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文系教师邹莉老师参加了在中国海洋大学举行的第八届“全国商务英语教学研讨会暨体验商务英语教学论坛”, 本次会议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参加此次会议的全国各高校商务英语专业的专家学者和教师代表超过了150多位。

大会首先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院长、博导王立非教授作了主题发言,他详细介绍了全国商务英语专业的发展历程,分析了商务英语的内涵等等。商务部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副会长郑樑做了也作了《以行业应用推进商务英语专业建设与发展》的专题发言,从行业认证的角度分析了行业在商务英语专业建设中的第三方认证工作,并介绍了即将开展的全国商务英语(Test for Business English Majors 缩写TBEM)四八级考试。外籍专家David Kaye分析了教学和国际商务英语教材的的重要性。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许国新教授介绍了他们学校商务英语成功的专业建设方案。会议上来自扬州大学梁丁超老师和北京交通大学朱静老师给大家作了商务英语示范课演示。各位参会代表并就商务英语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探讨。

邹莉老师还向教育部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王立非教授简单汇报了我校外文系商务英语本科专业申报的情况,王教授认为外文系已具备开办商务英语本科专业的软硬件条件,并就我校专业申报的特色、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会议,我们了解到国内商务英语专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经过长期的专业建设和实践,我校已积累了商务英语专业的办学经验。商务英语本科专业的成功申报,有望打破长期以来我校只有“英语”本科专业的局面,并使外文系的发展与我校经、管、法等学科群的发展融为一体,将大大提高我校英语人才培养的质量和特色。

上一条:外文系商务英语教研室创新教研活动 下一条:行于参与、获于感悟、施于实践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