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实践教学
  • 实践教学
外国语言文学系 2013英语(师范)/2015全科教师校外专业实践周实施方案


一、实践目标

1、了解小学教育教学环境、熟悉小学课堂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的基本工作程序与要求;

2、通过对学校、班级、英语课堂教学、学生、教师等观察活动,对自身作为小学教师的优势和不足形成初步认识和评价;

3、通过深入学校和课堂,发现自己感兴趣的教育、教学问题,并展开较为深入的调查,以获得对该教学环境较深入的了解;

4、与小学英语教师深入沟通,虚心向实践导师学习和请教有关小学英语教学的各种问题,积累教学和教学管理经验。

二、实践内容

1.职业生活实践

了解校园文化建设,了解中小学教师工作特点和工作内容,了解学生身心特点和学习生活。

2.课程教学实践

深入课堂跟班学习,了解小学教学常规、学习课堂管理经验、分析各年段学生身理和心理特点。同时实践教师常规工作,如作业批改、教学准备、课程辅导、教研活动等内容。

3.班队工作实践

学习班队工作职责,了解班级常规管理、活动组织、品行培养、安全教育、应急处理、家访沟通、文化氛围营造等工作。

三、实践要求

1.实践周期间,学生必须积极配合,听从指导老师和实践单位工作安排,遵守劳动纪律和安全纪律。

2.实践周期间学生因故不能参加实践活动,必须向辅导员请假。实践周期间因故请假累计超过实践时间的三分之一者,实践成绩按不及格处理;对不请假或请假未批准不参加实践者,以旷课论处。

3.学生必须根据“实践内容”开展实践活动,并填写实践工作记录。实践结束后各班汇总后,由各年级辅导员将实践工作记录纸质版转交给教研室主任。

4.各实践单位校内指导教师需根据该实施方案开展指导工作,并按照要求填写“教师指导工作记录表(校内教师用)”,并在规定时间上交给教研室主任。

5.各实践单位校外指导教师需根据该事实方案开展指导工作,并按照要求填写“教师指导工作记录表(校外教师用)”,并在规定时间把电子版或纸质版上交给李文燕老师,由李文燕老师转交给相应教研室主任

6.各教研室主任需根据学生“学生实践活动记录表”和“教师指导工作记录表(包括校内校外指导教师)”,分析并总结本次实践工作,完成本次实践工作总结,并上交给分管系领导。

四、实践周安排(见附件3)

五、紧急事件联系人

李文燕:15923036034 汤洪波:15826104996 吴庸:13193066368

六、附件

1.学生实践活动记录表

2.教师指导工作记录表(分校内校外指导教师)

3.师范专业(含全科教师)分组安排表

七、备注

全科教师专业学生也执行此方案。

外国语言文学系

2016年4月

上一条:2014级商务英语专业实训周活动安排 下一条:外国语言文学系 2013级英语(国贸)校外专业实践周实施方案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