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党群工作】文学与传媒学院业余党校第三十期主题活动 暨遵义会议精神宣讲第五讲

时间:2023-12-28 点击数量:

12月26日晚,文学与传媒学院业余党校第三十期主题活动暨遵义会议精神宣讲第五讲于文峰厅举行。学院“红梦引航”遵义会议红色精神宣讲团主讲,第三十期业余党校培训班119名学员参与。


本次宣讲的主题是“让遵义会议精神永放光芒”,围绕在遵义会议中涌现的伟人进行分享,讲述他们在促进遵义会议这一重大历史进程中的突出贡献。随后,宣讲团向学员们提出问题“遵义会议精神对我们大学生有什么指导作用呢?”2023级汉语言文学(师范)3班王若茜回答道,“遵义会议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貌,这种精神风貌是每一个大学生都应该学习和借鉴的。当今的大学生应该传承和发扬遵义会议精神,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学员们踊跃回答,热情高涨。宣讲的最后,主讲人呼吁大家要“躬身实践在行动”,强调大学生要克服急功近利思想,坚持实事求是,勇闯新路。

弘扬和践行遵义会议精神,有利于新时代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培养求真务实的精神和团队协作意识。本次宣讲旨在带领同学们重温遵义会议的历史进程,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和掌握遵义会议精神的精髓,鼓励同学们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红色文化,在日常生活中始终保持对党的热爱。(文:胡正珍/图:张璐晗 徐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