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党群工作】文学与传媒学院“夏衍”“邹韬奋”学生党员服务站 论文写作技能授课活动

时间:2023-06-08 点击数量:

为提升服务站学生专业素养,加强学生论文写作技能训练,文学与传媒学院“夏衍”“邹韬奋”学生党员服务站于2023年6月6日在南山校区N4204成功开展论文写作技能授课活动,本次授课的教师系文学与传媒学院的金华教授,共计70余名同学参与本次授课学习。


在授课中,老师以论文写作技能为主题,围绕论文选题、制定方案、材料准备、撰写论文四个方面展开课程。课程伊始,老师从学术论文概念引入,系统讲解学术论文的特征老师紧密结合汉语言文学专业指出目前学生论文写作存在的普遍问题,进行针对性讲解。

随后,金老师就论文选题、制定方案、材料准备、撰写论文等论文写作结构,一步步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在论文撰写方面,金老师结合历届学长学姐们的论文进行全方面介绍,强调格式的严谨、层次的分明、详略的得当等。

最后,通过一个多小时的学习,同学们对于论文写作有了深刻理解,各自分享了心得感受。预备党员陶姝妤同学谈到自己的收获:“作为大三的学生,下学期我将会进行论文的开题答辩金华老师讲解的论文写作技能,让我对自己接下来的论文选题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并且使我对学术论文的写作过程有了一个大体的了解和掌握。在我以后撰写论文的时候,将会做到有条不紊,心中有数。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论文写作的相关流程,提升对论文写作的认知,同时也激起了同学们对于学术论文写作的深度思考。相信同学们在参加本次活动后,能够总结相关写作经验,完善自身写作技能,将课堂所学与论文写作实践紧密结合(文:李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