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发展> 团学动态> 正文

【新生教育】文传学院组织2020级新生观看学习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0-09-11 点击数量:

9月18日,我校于文峰厅举办“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党委书记张艳主持讲话。文学与传媒学院组织2020级全体新生利用网络平台观看并学习。


张艳首先强调,尽管每个人的选择和人生目标有所不同,但要明确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将小我融入到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遇。张艳还指出,没有白来的幸福,也没有理所当然的国富民强,她鼓励学生承担起责任,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最后,张艳引用名言“为学之要,贵在勤奋,贵在钻研,贵在有恒。”她认为,大学是展现自我的舞台,这里有老师的指点,有同学的点拨,有浩瀚的书籍名录,要求学生脚踏实地读书,努力求知求学。


此次的主题教育活动,从思想上激发了新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指明了大学生生活的正确方向,激励学生积极向上,争做时代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