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发展> 团学动态> 正文

【团学动态】文传学院学生会开展“每月一学”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同志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吃’”指示精神

时间:2020-05-24 点击数量:

5月21日晚,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同志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吃’”指示精神为主题的“每月一学”专题学习会,此次活动在线上进行,由学生会主席蒲敬主持,主席团和全体干部参与。

同学们事先自主学习了相关内容,随后进行线上讨论,交流学习心得。会议中,蒲敬首先分享道:“对于学生干部而言,自找苦吃一是要求进步,多学多干,保持乐观积极的精神状态;二是注重社会实践,培养团队精神和大局意识;三是脚踏实地,以服务为宗旨,做好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主席团成员黄泰琦则用轻松活跃的语言,以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从学生干部角度出发用具体事例与同学们展开交流。



干部们积极参与其中,用语音交流和文字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所感所悟。文娱部韦又齐表示:“我们青年一代也要做到“自找苦吃”,有苦吃就是机会,联系自己现在的生活实际,我是一名小教专业的学生,在未来的教师生涯中,深入基层做好教学工作是非常有必要的。同时我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也需要进一步和同学们进行沟通交流,深入了解他们的想法和问题,才能将部门工作做得更好。”学习部刁圆根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从来不是时代的看客和观众。具体到我们学生干部的身份上,我认为‘自找苦吃’最重要的就是‘找对苦头干实事’,学生工作最忌讳自我感动,我们的工作必须让同学,老师切实感受到变化,不然都是无用功。自找苦吃不是为吃苦而吃苦,而是为发展为进步而吃苦,它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在为师生做实事谋福利上!”

“每月一学”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与知识储备。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关爱。他们表示,作为学生干部,就更应该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把“自找苦吃”的精神运用到每一项学生工作中。(5月24日 文/夏晓莉 图/文传学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