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信息中心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部门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8-03-16 17:30:38  来源:   点击量:

3月12日上午,学校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校领导和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邹渝组织了传达学习并就贯彻落实提出了要求。

邹渝提到,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围绕长江经济带开发、领导干部法治素养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科技创新、领导干部“政德”等发表了重要讲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我们重整行装再出发最重要的思想武装,是做好各方面工作最切实的行动指南。当天下午,重庆代表团召开全团会议,市委书记陈敏尔就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全市上下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真正学懂弄通做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邹渝还传达了市委及市委教育工委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相关专题会议精神,要求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维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坚决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增强拒腐防变能力。邹渝特别强调干部队伍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结合起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扎实实的工作业绩打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攻坚战,落实好“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既定的各项工作,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普通本科师范院校。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师生当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受。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夏泽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代表团的重要讲话,受教育最深的是干部为政“三德”,明大德可以让自己锤炼党性坚如磐石,守公德可以让自己服务群众心底无私,严私德可以让自己遵守纪律干干净净。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一定要做好本职工作,体现党员身份,发挥干部作用,让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地见效。

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李青嵩: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党政干部不管在哪个岗位都必须具备基本的知识体系,法律就是其中重要的方面。作为高校教师,尤其是共青团干部,除了掌握过硬的专业理论知识之外,还应掌握扎实的法律知识,严于律己、克己奉公、拒腐防变。总书记还谈到,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我们的事业需要千千万万像马善祥同志这样的基层干部,扎扎实实把党中央的精神贯彻落实好,把各项工作做好。作为高校团总支书记,就是基层干部中的一员,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一定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沉心静气、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教师教育学院2015级小学全科教师专业学生欧正策:听完总书记强调的“基础非常重要”“必须夯实基层”等话,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我们年轻人就应该去基层历练。作为一名定向小学全科教师专业的大学生,我一定要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到定向区县,扎根基层,服务基教,为重庆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郭金虎)

-----转自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新闻中心

南山校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办公楼328、329、330 邮编:400065
学府大道校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府大道校区综合楼602 邮编:400067

  • 信息北航

  • 为我点赞

版权所有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