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信息中心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智慧校园建设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正文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服务器虚拟化系统建设项目概况

发布日期:2014-03-31 11:50:16  来源:   点击量:

1、建设目标

(1) 降低能耗:将部分物理服务器变成虚拟服务器减少物理服务器的数量,可以在电力和冷却成本上获得巨大节省。

(2) 提高基础架构的利用率:打破一个应用一台物理机的藩篱,提升了资源利用率。

(3) 提高稳定性:提高可用性,带来具有透明负载均衡、动态迁移、故障自动隔离、系统自动重构的高可靠服务器应用环境。

(4) 减少宕机事件:迁移虚拟机的过程中不会出现宕机事件。有助于虚拟化服务器实现比物理服务器更长的运行时间。

(5) 提高灵活性:通过动态资源配置提高IT对业务的灵活适应力,支持异构操作系统的整合,支持老应用的持续运行,减少迁移成本。

(6) 智能配置并优化服务器及网络资源,实现负载均衡。

2、现有设备

(1)虚拟化集群服务器5台

DELL 服务器4台,基本配置:4*AMD OPTERON 6376(16C),128G RAM,2*600G 15K RPM SAS

曙光服务器1台,基本配置:4*AMD OPTERON 6212(8C),64G RAM,2*600G 10K RPM SAS

(2)数据库服务器2台

曙光服务器2台,基本配置:4*AMD OPTERON 6212(8C),64G RAM,2*300G 10K RPM SAS

(3)光纤交换机1台

Cisco MDS 9124 24端口多层光纤阵列交换机

(4)存储阵列2台

联想HDS HUS 110:15*600G SAS 10K RPM

联想HDS HUS 110:12*2T SAS 7200 RPM

(5)现运行的应用系统

正方教务系统:3台曙光服务器

英语自主学习平台:1台DELL服务器

3、新增设备

(1)服务器虚拟化管理软件

(2)应用交付网关(负载均衡设备)

4、实施方案

(1)建设内容

(2)实施步骤

步骤一:将3台空闲的DELL服务器、2台存储器和光交机,构建虚拟化资源池。

步骤二:将正方教务系统(3台曙光服务器)的数据进行迁移备份,将英语自主学习平台(1台DELL服务器)的数据进行迁移备份。

步骤三:部署Oracle数据库(2台曙光服务器),同时在虚拟化池中部署英语自主学习平台。

步骤四:将1台曙光、1台DELL服务器加入虚拟化资源池。

步骤五:在虚拟化池中部署正方教务系统和其它新建数字校园应用系统。

步骤六:加载应用交付网关,设置负载均衡策略。

计划部署时间:30天

上一条:数字化校园Ⅰ期工程建设简报(第一期)

已经是最后一篇了!

南山校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办公楼328、329、330 邮编:400065
学府大道校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府大道校区综合楼602 邮编:400067

  • 信息北航

  • 为我点赞

版权所有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