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市文史馆员建言获市委常委批示

时间:2024-02-29 点击数量:

我校市文史研究馆馆员、无党派人士赵心宪教授的建言《关于在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重庆段)建设中更加重视民间红色故事等文化遗产研究的建议》被《文史馆员建言》(2023年第14期,总第160期)收录,龙年伊始得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红肯定性批示。

建言认为,目前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重庆段)已完成“3+4”片区主体工程建设,但仍存在对各项遗产资源调查研究认定等深度不够,对民间传说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重视建设程度不够,对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重庆段)建设情况宣传不够等问题,提出纳入全市项目规划等方式加大研究力度,与重庆国际旅游品牌创建结合等加大开发利用力度,运用公益广告等大众传媒宣传手段加强宣介,提升文化资源利用效率。

赵心宪教授长期致力于非遗文化的研究与保护,长征文化是近年研究重心,该建言是本人课题《武隆区后坪苏维埃遗址保护利用现状调研》成果之一,已签由市委宣传部参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