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校统一战线 “同庆七秩华诞 共谋学校发展” 调研选题征集的通知

时间:2024-03-08 点击数量:

各单位、部门:

2024年是学校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迎评之年,学校70周年办学的喜庆之年充分发挥我校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学校发展上来,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以实际行动向学校70周年献礼,特在全校统一战线范围内开展同庆七秩华诞 共谋学校发展调研选题征集。

征集的选题送相关职能部门研判,经职能部门和选题人双向征题后,中标的选题将作为2024年“党委出题 统一战线调研”课题予以立项。

一、征集时间

202438-329

二、征集对象

全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知联会、侨联、少联会、欧美同学会会员

三、选题范围

围绕立德树人、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总结经验,着眼未来,重点聚焦学校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学科专业分类发展、多元多维学科评价育引人才生态优化学术创新体系构建、共建共治体系完善、学校文化软实力增强课程质量提升、实践教学体系建设、教育国际化水平促进、综合保障和服务支持能力建设等策划选题。

四、选题要求

1.政治正确、导向清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选题方向政治正确。选题应围绕学校办学定位,以解决教育教学实践中的问题和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导向,对推进学校改革创新,提升办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2.突出质量、科学可行。问题意识突出,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研究目标清晰,能够解决具体问题,内容扎实,论述严谨。选题中观,范围适度。

3.学风端正,信誉可靠。选题不得与已经申报的校内外课题雷同或高度相似,杜绝同一选题反复申报,确定后的选题将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公示。如申报选题确定为今年“党委出题 统一战线调研”课题,选题人应按照课题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如违反上述要求,3年内不能申报同类课题。

五、报送方式

请于329日前将《“同庆七秩华诞 共谋学校发展”选题征集表》(附件)电子版请发至指定邮箱:474513317@qq.com,纸质版3份报送至办公楼506室。

联系人:徐莹;      电话:18323479076

附件:《“同庆七秩华诞 共谋学校发展”选题征集表》(详见OA





党委统战部

20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