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工作新动向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联播台 - 工作新动向 - 正文

“立德树人、潜心育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校领导走上讲台为本科生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为深入做好全校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10月27日上午,党委书记邹渝、党委副书记聂鹏分别在学府大道校区为学生作“聚焦全国教育大会——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宣讲报告。

聂鹏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进行了宣讲。他谈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作出重大部署,并提出“九个坚持”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和新时代“六个下功夫”的思路措施,为教育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指明了方向。聂鹏说,社会主义大学的办学任务就是要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就需要学校在办学过程中“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切实抓好党建工作,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日常教育教学中,促使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讲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时,结合自身学生时代学工、学农经历,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鼓励学生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实现全面发展,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有用人才。

邹渝从“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召开背景”“深刻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全力确保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地落实”方面进行了宣讲。他谈到,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首次召开全国教育大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凸显了教育作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重要地位。他结合大量的事实和案例讲到,本次全国教育大会不仅深刻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入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还科学回答了我国教育现代化的重大问题,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邹渝表示,面对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形势和机遇,学校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所谈及的“九个坚持”这一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学校本科教育质量,加强内涵建设和发展,立德树人、潜心育人,努力培养一批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时代新人。讲课中,邹渝还鼓励同学们,以考研、创业的同学为榜样,发扬奋斗精神,适当为自己的学业增负,利用有限时间多学习科学知识和掌握必备技能,提升综合素质,珍惜时光,志存高远,坚持奋斗,为青春交出一份完满答卷。

与会师生在认真聆听了后纷纷表示,此次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联系学校实际,有很强的针对性、时效性,为大家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实质进行了全面的辅导,为学校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引,加快推进学校发展,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坚定了努力方向。(通讯员 赵军峰)

更新时间:2018-10-29 08:30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上一条: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我校举行学生党员服务站成立暨授牌仪式 下一条:我校第七期团校暨“青马工程”培训班顺利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