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工作新动向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联播台 - 工作新动向 - 正文

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我校举行学生党员服务站成立暨授牌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支部在学生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拓展学生指导服务空间,我校成立学生党员服务站。2018年11月2日下午,学生党员服务站成立暨授牌仪式在办公楼411举行。党委书记邹渝、党委副书记聂鹏,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学工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学生党员服务站站长、理论导师和实践导师、大学生自我管理与服务委员会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学工部副部长魏巍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党委学工部部长刘奇首先介绍了学生党员服务站建设实施方案。他讲到,成立学生党员服务站的根本目标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践行一名党员一名旗帜”为宗旨,按照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要求,整合全校资源、搭建育人平台、培育党建特色,构建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大思政”工作格局。并详细介绍了服务站的工作机构、主要内容、运行机制、保障措施和实施步骤。

会议中,党委副书记聂鹏和关工委副主任肖应才分别宣读了学生党员服务站名单和导师名单,并分别对服务站及所有导师提出殷切希望。伴随着“不忘初心”的乐曲,参会领导向学生党员服务站授牌,向导师颁发聘书,标志着我校学生党员服务站正式成立。

随后,学生党员服务站导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建、站长代表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刘美庆、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代表学前教育学院副书记刘冬梅,分别做了表态发言和服务站工作做法介绍。

邹渝对学生党员服务站的成立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他指出服务站的担子很重,要在做内涵、创价值、求管用上下功夫,要能经得起群众的考验和评价。他指出,学生党员服务站的同学要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服务上做榜样和动脑筋;所有导师要在行动中做表率,在指导中付出爱心,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参与服务站建设的相关单位要做好各项保障和服务支持工作,确保服务站真正成为人才培养的新领域、新阵地,在学校的改进和发展中起到促进作用。最后,邹渝用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来激励学生党员服务站的所有参与者要坚定理性信念、加强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要增长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和增强综合素质,将学生党员服务站工作做实、做细,实现最高的价值。(通讯员 冉艳凤 魏巍)

更新时间:2018-11-05 15:54
供稿单位:党委学工部
点击数:

上一条:重庆晨报:这个学霸寝室,四年获奖120多次 下一条:“立德树人、潜心育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校领导走上讲台为本科生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