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旅游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暨研讨交流会

9月29日,旅游学院党总支在4107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暨研讨交流会。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同志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静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党总支副书记杨娟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杨娟书记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入手,介绍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杨娟书记在带领全体同志原原本本学的基础上,系统梳理了重点学习的内容。

随后,杨娟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庆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重庆调研和习近平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杨娟书记提到,总书记对重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让重庆广大干部群众奋斗前行倍感振奋;总书记温暖人心的话语,让重庆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倍增信心。

会议第二个阶段,根据专题二的学习进行了研讨交流,领导班子陈静、蒋述东、赵纲、李鹏军、杨娟分别交流发言,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张玉阳,学生支部书记张书鸣、王雪、董宇分别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最后,陈静强调,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刻认识和领会其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全体同志要掌握学习的方法,除了原汁原味的学,还要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词、高频词,坚持学思践悟,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用新思想指导实际工作。 


上一条:旅游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旅游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赴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实践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电话:023-61638278渝ICP备05008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