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乡村振兴——旅游学子在行动——旅游学院召开2018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次主题教育

为落实假期实施的乡村振兴这一主题活动,号召旅游学子继续投身于乡村振兴的活动中,我院于本学期第一个月第一周开展了“乡村振兴——旅游学子在行动”的主题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旅游学院辅导员以及大一、大二和大三共1000余名学子。

辅导员在各班就实施乡村振兴的战略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讲解。首先,辅导员从农业和农民收入这一角度展示了改革开放至今我国“三农”工作上升到了新的台阶,并由此阐明了乡村振兴这一战略实施的背景。接下来,辅导员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以及支持鼓励农民就业创业这四个方面对乡村振兴的具体内容做出了明确解释,并对起其内容涵括的各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引导学子们对乡村振兴的了解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随后,辅导员对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做了解释,指出了这一战略内容实施的必要性,引起了学子对乡村振兴的高度重视。紧接着,辅导员就如何实施乡村振兴的具体做法做了分析和归纳,为学子们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活动指明了方向,为其提供了具体做法参照。最后,辅导员从具体案例分析总结了乡村振兴中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辅导员与学子们进行了深入探讨,相互交流,使得学子们对乡村振兴有了更加具体深刻的认识。在激烈的交流讨论中,本次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乡村振兴主题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学子正确理解这一战略内容,也有助于学子积极展开乡村振兴相关活动,乡村振兴活动的深度谋划以及实度推行还需旅游学子们持续参与,积极践行,我们一直在路上。

上一条:旅游学院成功举办2018学年首期情商大讲堂 下一条:乡村振兴——旅游学子在行动(二)——旅游学院成功开展《百团百村行》寒假社会实践团组织生活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电话:023-61638278渝ICP备05008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