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岩精神 锤炼党性修养-学校机关党委第4支部与第8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研学联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30作者:点击次数: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岩精神 锤炼党性修养

-学校机关党委第4支部与第8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研学联建活动

11月27日下午,在纪念重庆“11·27”革命烈士殉难74周年当日机关党委第8支部与第4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走进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歌乐山革命纪念馆、渣滓洞旧址、歌乐山烈士陵园等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岩精神 锤炼党性修养”党员研学联建活动。

歌乐忠魂,致敬英雄。支部党员同志们先后沉浸式观看了红岩革命情景剧《黎明之前》,参观了歌乐山革命纪念馆。

 

一幕幕鲜活情景、一张张历史图片,重现了黎明曙光来临前最后的黑暗时刻,江姐、刘国志等众多中国共产党人,在敌人的种种酷刑折磨之下,始终不折不挠、宁死不屈,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光辉事迹,令全体党员同志们热泪盈眶、肃然起敬。

烈士忠魂千秋在英雄浩气万古存。随后,联建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怀着悲痛而沉重的心情,胸戴小白花,缓缓拾阶而上。全体党员同志庄严肃立,向烈士敬献花圈、默哀并面向烈士墓行三鞠躬礼,深切悼念革命先烈。学校党委常委、机关党委第4支部书记胡轶众带领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永不叛党。每一句铮铮的誓言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

活动中,机关党委第8支部与第4支部党员同志们还就如何积极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提升机关支部党建“两项指数”进行了深入交流。活动后,全体党员表示要传承革命先辈们坚定党员信仰、永葆入党初心,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红岩精神,积极争做红岩先锋党员,立足岗位认真工作、服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