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1作者:肖亮点击次数:

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11月29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教职工在机关党委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了11月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支部书记陈立立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以及概要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文件,专题学习了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阐述了什么是伟大建党精神,伟大建党精神形成的条件以及新时代如何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伟大建党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优良作风和伟大品格,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特质和特点,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本质内容和精神实质,是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基因密码。

唐慧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其中重点领学了习近平针对高等教育的人才论述:要下大气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她阐释了我国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高等教育体系,高校是发挥培养基础研究人才主力军作用,我们需要全方位谋划教师发展和人才培养。张馥荔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重点讲解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主要内容,强调了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的重要性。张馥荔还领学了习近平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及在山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敖霜领学了《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使大家充分认识到,要立足本职岗位建功,关注身边人身边事,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杨盼领学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并按照支部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计划,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六章。肖亮结合本职工作和本期所学内容做了交流发言。

最后,大家通过观看关于纪念“11·27大屠杀“的记录片,回顾了1949年11月27日国民党反动派对关押在重庆白公馆、渣滓洞的革命者进行血腥大屠杀的惨痛历史,致敬先烈们以英勇之举开辟了中国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