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7作者:点击次数:

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

9月27日上午,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教职工在机关党委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了9月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由人事处党支部书记陈立立讲授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专题党课,从四个方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一是理论意义——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二是实践意义——是我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全面总结,也是我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三是历史意义——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的政治宣告;四是世界意义——给世界提供了中国方案,也向世界宣告维护国家主权、安全的决心。

其次陈立立领学了习近平在青海、西藏、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每一部分考察的重点内容分别做了系统梳理和认真解读。

通过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以及在青海、西藏、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人事处同志深刻领会了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结合自己本职工作,表示应努力积极响应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

接着,支部党员敖霜以”抗日战争胜利后的解放战争“为题,领学了该部分党史内容,生动解说了解放战争时期的主要历史脉络,着重介绍了“三大战役”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故事,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道理,为同志们呈现了一次具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和宽广历史纬度的党课。

最后,陈立立谈到,在每月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党员轮流领学党史、交流思想,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质量,努力做到支部党员要学进去、讲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