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展览讲座 >> 正文

曾扬华教授写生作品在重庆黄山抗战遗址博物馆开展

时间:2019年10月30日 15:53 作者:蔡蕊 阅读: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向祖国献礼,10月15日,由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区文联、区政协书画院、区美术家协会主办的“曾扬华重庆黄山抗战旧址群写生作品展”正式开展,本次写生作品围绕“英雄城市的过往”主题创作,展出时间为期一个月。

重庆因在“二战”中的巨大牺牲和突出贡献,成为一座英雄城市,与伦敦、华盛顿、莫斯科一同跻身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四大名城。重庆现存抗战遗址数395个,其中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就是位于南岸区的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此次写生作品展所展览的作品均由曾扬华教授创作,曾扬华系我校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重庆美术家协会理事、南岸区美术家协会主席、原南岸区政协副主席。曾教授怀揣艺术的追求,在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用他出神入化的彩笔,实景写生了30余幅水彩、线描作品。透过这些作品,再现抗战遗址群的历史与沧桑,唤起人们的民族抗战气节,见证重庆英雄城市的过往,憧憬美好生活的未来。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