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校领导出席美术学院毕业作品展览开幕式并指导工作

时间:2018年05月09日 15:47 作者:王文鑫 阅读:

2018年5月8日下午4点半,美术学院2018届学生毕业作品—Reverbation:视觉传达设计毕业设计展在学府校区第三教楼二楼展厅举行。我校党委书记邹渝、校长杜惠平、党委副书记聂鹏、纪委书记张云平、副校长杨燕滨、教务处长吴海霞以及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先平、院长文红、副书记吴国琴和部分师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主任吴丽华主持。

开幕式上,邹渝书记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始。邹书记认为2018届视觉传达设计的毕业设计作品取材精当、主题鲜明、构思巧妙,其中不乏独特审美视角,能看出学子们四年的努力成果。他希望在未来的艺术发展中,同学们能够追求和探寻更加先进的设计理念,使用更加大胆创新的设计元素,不断完善,不断超越,在艺术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杜惠平校长给予本次展览以高度的评价,指出艺术贴近生活、设计走向社会的设计理念。他强调美术学院学子要结合中国传统文化、结合我校的办学特色,创造属于自己独特的艺术设计作品。希望美术学院学子能在良好的学术氛围下学习创作,在艺术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聂鹏副书记对参加此次毕业展的同学表示祝贺,对参展作品给予充分肯定,同时结合本次展览主题“回响”所蕴含的意义,希望毕业生工作以后能够用更多的佳品回馈社会、回报祖国。

张云平书记充分肯定了美术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艺术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就,同时也希望学院不仅仅面对自身、面对专业,而是面向社会、面向时代、面向未来,向全社会展现学院教育改革的成果。

杨燕滨副校长认为本届本科生作品具有一定的探索性、前瞻性,又有基于传统的创新再现,富有深刻的思想表达,体现学生个人对艺术的解读及其精神面貌。毕业是新的开始,希望同学们以勤劳的双手挥洒丹青,以智慧才华奉献社会。

美术学院文红院长首先对莅临本次展览的领导表示感谢和欢迎,同时对各位指导老师辛苦表示感谢。她希望,即将毕业的艺术学子们能够顺利完成毕业答辩,不负重托,站在人生新的起点,求真学问,做实干家,不断跨越更高的境界,书写出自己人生理想新篇章。

本次展览汇集了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毕业生的优秀作品。作品题材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富备时代气息。虽然作品犹尚显稚嫩,但却饱含着他们蓬勃的艺术激情、旺盛的艺术创造力和丰富的艺术想象。有着对艺术新形式的尝试,也有着对艺术理念的个人理解,更有着对生命激情的感悟,同时还体现着新一代青年人的审美认知。

据悉,本次展览将于5月19日结束,欢迎全校师生前往参观指导与学习交流。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