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主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老年风采 政策规章

老教授协会重庆建川博物馆参观

>2019年04月19日 11:26  点击:[]

    4月17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老教授协会组织会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重庆建川博物馆。该博物馆位于九龙坡鹅公岩长江大桥桥头下,是著名收藏家樊建川与九龙坡区政府合作,利用全国文物保护单位——兵工署第一兵工厂旧址,共同打造的全国首个以抗战兵工为主题的洞穴博物馆群,在24个防空洞里,布置了8个博物馆。包括:兵工署第一工厂旧址(汉阳兵工厂)博物馆;抗战文物博物馆;兵器发展史博物馆;重庆故事博物馆;票证生活博物馆;中医药文化博物馆;中国囍文化博物馆;民间祈福文化博物馆。
    最吸引老教师们的,还是有关抗战时期的文物和内容。年满83岁的谢仲长心情格外激动,他的父亲曾经随汉阳兵工厂1937年7月迁入重庆,为了抗击日寇在这座防空洞群里忘我地工作,当时年仅8岁的他,曾经多次来这里为父亲送饭。83岁的柯芳贤老师身体欠佳,柱着拐杖仔细的观看,她说我们不能忘记这段血的历史,一定要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
    在票据生活博物馆,看到粮票、布票、油票……等等名目繁多这些过去无比熟悉的东西,再对比今天丰富的物质生活无不感慨万分,大家不约而同地说,改革开放使我们国家强大起来,也使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通过这次参观,老教授协会全体会员受到一次深刻的教育,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国家会更富强,人民会更富裕,我们的明天会更美好!

上一条: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都要倍加珍惜 下一条:元帅故里初心,宏愿吾辈承继——2019.4.16,重二师退休总支访问聂帅故居侧记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府大道校区(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9号)老年活动中心          邮编:4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