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重庆市预制菜全产业链产教联合体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9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打造市域产教联合体深化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3月8日下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在3501会议室召开重庆市预制菜全产业链产教联合体建设工作推进会。梁平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瑶,科技创新科科长蒋松涛,学院副院长张熙悦,唐鼎欣、胥远丽、张明龙、苟枥文等专任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张熙悦主持。

528C4

会议伊始,张熙悦对梁平高新区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梁平区正在以打造‘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为契机,全力发挥预制菜全产业链‘带一产、强二产、活三产’的作用,该产教联合体通过发挥‘政园校企所主体协同,产学研用创功能联动’的资源整合优势,将为梁平预制菜全产业链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2373A

21CF4

随后,王瑶介绍了梁平高新区预制菜全产业链的发展情况,她强调该产教联合体的建设对于推动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王瑶表示,梁平高新区将全力支持产教联合体的建设,为预制菜产业的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从资源优化、学院发展目标、技术创新等方面共同为预制菜全产业链产教联合体的建设出谋划策。

通过本次会议,双方厘清了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工作思路并拟定了工作推进计划,具体包括草拟联合体章程明确工作机制、按照产教联合体的筹备安排召开成立大会、列出项目清单逐步推进等工作。双方期待通过建立更加稳定的校企合作机制,持续推动产教融合的发展,致力于培养更符合地方产业发展需求的应用型人才。

(文|吕瑶、陈菲)

(图|刘丹)

Copyright© 2010-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