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70周年校庆活动之“至善二师”校友大讲堂在南山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期校友大讲堂邀请到学校1994届英语教育专业校友,重庆市人民小学党委书记、重庆市人民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杨浪浪主讲。学校党委书记黄晏,党委学工部、对外合作处、外语学院负责人和全校师生代表出席报告会,活动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海霞主持。

副校长吴海霞为校友大讲堂启动仪式致辞,她对前来参加活动的校友、领导、来宾及在校师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至善二师”校友大讲堂将在助力学子成长成才、密切校友与母校情谊、促进学校与校友事业发展中起到重要作用。

黄晏为杨浪浪校友颁发了“至善二师”校友大讲堂“特聘导师”聘书。

校友杨浪浪以“人生没有白走的路”为题做专题报告。她围绕父母为我沉淀了人生底色、好老师值得铭记一生、教育人生从二师开启三个话题,分享了在教育战线上30载的求学之路、成长故事和治校办学理念,回忆母校点点滴滴,感谢恩师谆谆教诲。在报告最后,杨浪浪深情寄语,鼓励青春年少的学弟学妹们要在风华正茂的年纪保持一颗好奇心;要永远挚爱生命,拥有广阔胸怀,理解成功的背后一定有艰辛的泪、汗水的咸、生命的伤;要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永远不退缩;要永远如饥似渴地学习;如果选择了教育行业,则要永远坚守教育初心。

最后,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学生林琅代表学弟学妹们向杨浪浪校友献上鲜花,学生邹娅慧以自己的书法作品“遍地蕙兰思化雨,满园桃李谢春风”致敬学姐。

会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从优秀校友的人生故事中感悟到了豁达向上的人生态度和坚持不懈的精神动力。未来,也将继续秉持“锲而不舍、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以感恩之心回馈母校之情,唱响新时代青年报效祖国之志和祝福祖国之情,彰显奋进中蓬勃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