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上午,党委副书记聂鹏带队赴重庆市渝中区大坪博能股份有限公司访企拓岗。党委学生工作部、人工智能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走访。

聂鹏一行与博能股份有限公司西南区负责人敖霜等开展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公司基本概况、项目研发、人才培养以及校企合作等各方面情况,并围绕大学生就业、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进行深入研讨。

会上,敖霜对聂鹏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长期以来在校企合作方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公司与人工智能学院的校企深度合作新理念新模式,强调公司在人工智能学院开设“博能卓越工程师班”适应高质量发展的整体需求,充分结合重庆“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建设,以较高规格的实际项目出发,充分挖掘学生潜能,为学生提供就业保障,实现高质量高规格的对口就业。他表示,公司将继续加大和学校产学研合作力度,把数字孪生产业学院建设摆在公司未来发展规划的重要地位,希望校院两级领导能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力争在教师教学科研平台建设上寻求突破,建立真正互惠共赢的合作交流机制。

聂鹏感谢敖霜总经理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建设的关心和支持,特别是在校企深度合作、学生培养等方面做足了功夫。他表示,博能股份有限公司选择在我校人工智能学院设立“博能卓越工程师班”是对学院、学校的高度信任,这无疑是一次积极且成功地尝试,是校企合作模式的新突破。对学生和教师,都是一次巨大的成长和锻炼的契机,要努力把握好发展机遇。他强调,理工科一定要重视实践技能培训,要通过实际项目锻炼人、培养人,就要努力维护好合作通道,不断延伸拓展,加大投入力度,力争博能数字孪生产业学院落地生根。他要求,学校其他专业也应找到校企合作的相关契合点,借鉴学习校企合作模式,努力探索新时代校企合作新方向。

本次访企拓岗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与相关企业的联络和交流,为后续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