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你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国际学院关于举办首届英语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4-15 10:11:49     点击数:


国际学院关于举办首届英语演讲比赛

的通知 

    为提高国际项目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给学生一个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的机会,增强学生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也给学生提供一个学习和交流英语的平台,提升学生口语能力,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特举办国际学院首届英语演讲比赛,并制定如下方案。

一、   大赛主题

  Bloom in Youth, Run for Dream(绽放青春,放飞梦想)

二、   参赛对象

中美项目和中英项目全体国际学生。

三、   大赛时间

2019年4月-5月。

四、   赛程安排

(一)报名:2019年4月16日-4月21日。

参赛同学自行下载并填写附件一《国际学院首届英语演讲比赛报名表》,以班级为单位收齐后,于2019年4月21日21:00之前交到各班辅导员处,由辅导员统一交给国际学院相关负责人。

(二)正式比赛

1. 2019年4月26日:海选赛—命题演讲

参赛选手进行3分钟命题演讲,根据参赛人数决定晋级比例。

命题演讲主题:" Art Matters "(具体内容、题目自拟)。

2. 2019年5月9日:晋级赛—即兴演讲

(1)工作人员准备好抽签箱,选手赛前进行抽签确定顺序;赛题保密,选手上场前20分钟抽题并做演讲准备(手机等物品需放在统一保管处)。

(2)选手在准备时间后,进行2分钟即兴演讲,晋级人数为N进10。

3. 2019年5月15日:决赛—命题演讲+即兴演讲+回答问题

(1)命题演讲:每位选手首先进行3分钟的有准备发言,题目沿用海选赛题目;

(2)即兴演讲:赛题保密,选手上场前20分钟抽题。即兴演讲时间为2分钟;

(3)回答问题:评委就选手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内容各提一至两个问题,选手进行回答,回答问题时间为2分钟。

注:1. 晋级赛和决赛环节中,选手提前20分钟抽出即兴演讲题目,之后将进入单独的候考室,不得携带手机、电子辞典等,候考室配有纸、笔及工具书1本。

  2. 若是发现选手有使用手机或其他违规现象,将被取消比赛资格。

  3. 决赛环节,选手的命题演讲、即兴演讲、回答问题连贯进行。

(三)颁奖

根据参赛选手的表现和评委打分,从高到低排序。决赛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最佳语言驾驭奖1名,最佳思维创意奖1名,参与奖若干。嘉宾现场进行颁奖。

(四)总结致辞,合影留恋 

六、对参赛选手的要求

选手演讲的内容、语言、技巧要求、时间、道具等要求如下:

(一)内容要求:主题鲜明,内容清楚、结构清晰、中心突出,合理展开、阐释充分、证据相关、逻辑性强,内容生动、不枯燥,能吸引听众注意力。

(二)语言要求:使用标准英国英语或美国英语。语言准确(发音清晰,音调、音高合适,用词准确、相关),语言流利(注意连读、词重音、句重音、语调和节奏等)。

(三)技巧要求:自信,有感情与气势;注意手势、眼神与身体语言;幽默感(不能是哑剧式的幽默或调侃);适当使用修辞手段(比喻、类比等)。

(四)着装要求:着装自然、舒适,符合大学生的年龄和身份特征。

(五)时间控制:各环节均提前30秒进行提示,超过时间,或提前30秒以上结束,扣0.5-1分。

(六)道具使用: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阶段允许使用实物、图片等辅助道具,但一个演讲仅限使用一次道具,使用道具过多将被酌情扣分。

七、奖励设置

一等奖:证书+奖金800元+全外教英语SUMMER SCHOOL一期(环球雅思暑期外教课程)。

二等奖:证书+奖金600元+全外教英语SUMMER SCHOOL一期(环球雅思暑期外教课程)。

三等奖:证书+奖金400元+全外教英语SUMMER SCHOOL一期(环球雅思暑期外教课程)。

最佳语言驾驭奖:证书+奖金200元+全外教英语SUMMER SCHOOL一期(环球雅思暑期外教课程)。

最佳思维创意奖:证书+奖金200元+全外教英语SUMMER SCHOOL一期(环球雅思暑期外教课程)。

参与奖:小礼品。

八、评分标准

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评委将严格按照评分标准对参赛选手打分。现将评分标准制定如下:

(一)海选赛和晋级赛:

1.  评分范围:总分控制在8.00-9.50

2.  评委评分将统一按照以下标准打分:

 

 


命题演讲

(满分:7.00)

(6.20-6.80)

综合素质

(满分:3.00)

(2.60-2.90)

总分

(总分:10.00分)

(8.00-9.50)

参考点

内容

语言

技巧

手势

表情

着装


得分



     注:保留小数点2位数字,四舍五入。

 


即兴演讲

(满分:7.00)

(6.20-6.80)

综合素质

(满分:3.00)

(2.60-2.90)

总分

(总分:10.00分)

(8.00-9.50)

参考点

内容

语言

技巧

手势

表情

着装


得分



     注:保留小数点2位数字,四舍五入。

 

(二)决赛

1.  第一次亮分为第3位选手结束后,之后将逐一亮分;

2.  评分范围:总分控制在8.50-9.80(命题演讲、即兴演讲:2.55-2.94,回答问题、综合素质:1.70-1.96)

3.  评委评分将统一按照以下标准打分:

 

 


命题演讲

(满分:3.00

2.55-2.94

即兴演讲

(满分:3.00

2.55-2.94

回答问题

(满分:2.00

1.70-1.96

综合素质

(满分:2.00

1.70-1.96

总分

(总分:10.00分)

8.50-9.80

参考点

内容

语言

技巧

内容

语言

技巧

内容

语言

技巧

手势

表情

着装


得分





     注:保留小数点2位数字,四舍五入。

国际学院

2019年4月15日


 

 


  • 附件【fujian.docx】已下载

上一条:国际学院英语演讲大赛初赛结果公示
下一条:国际学院关于举办第六期英语沙龙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