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质量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质量监测与评价 >> 质量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2017年秋季学期学生网上评教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17/11/30 14:13:57 阅读: 属于:质量动态

 

各学院:

为深入了解教师教学情况,进一步提高学校教学质量,改进课堂教学工作。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2017年秋季学期学生网上评教工作,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参评人员:全校普通全日制本、专科学生。

2. 评教对象:本学期开课的所有教师及全部课程。

3. 评教时间:14周、15周(即2017124900---121724:00

4. 评教方式:网上评教。

5. 评教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

1)具体操作流程:学生登陆“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门户网:i.cque.edu.cn,输入用户名(即学号)和密码进入后,点击左方“教务系统”后, 点击“教学质量评价”按钮后,点击“学生教学评价”按钮,进入评价页面,所有调查内容填写完毕,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注:若学生首次登陆此网址,密码即为身份证后6位或者000000)

2)学生需参加评价本学期开设的所有课程。若未完成网上评教,不能进入教务管理系统查询个人考试成绩。

3)每门课程各项评价指标评分不能完全相同,否则系统将视为无效评价予以拒绝。

4)学生必须认真填写对每位教师的定性评价意见后方能提交评价结果。

5)学生必须完成对本人评教界面中全部教师及课程的评价并提交,否则系统将视为无效评价不纳入评教率和评价结果统计。

6)评教结果将成为教师年度教学质量考核的重要依据,学生应严肃认真对待,如实公正评价,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力,不得恶意评教或他人代评。

6.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组织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评教。评教系统将于121724:00后自动关闭。

7.各学院组织学生参与评教的情况将纳入到对学院年度工作考核的范围。

8.评价过程中若有问题,请各学院学工负责人与教学负责人及时反馈、沟通与处理,参考性问题答疑详见《学生网上评教工作问与答》(见附件1。若因系统技术问题无法完成评教,请安排专人负责统一汇总并及时联系教育质量评价处廖颖老师,联系电话61638722

特此通知

 

教育质量评价处

20171130

 

 

 

附件1

学生网上评教工作问与答

1. 为什么要进行评教?

答:学生评教,是学生的权利和义务。学生作为教育的对象和教学过程的亲历者,教育者需要倾听学生对教学的需要和要求,了解学生的想法。同时,评教可以使教师和相关教学单位获得大量反馈信息,及时了解教学中的优势和不足,调整和改进教学行为,不断优化教学过程,促进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

2. 评教系统的数据是怎样来的?

答:作为教务系统的附属系统,评教系统会自动提取教务系统里的相关数据,只有各学院教学秘书在教务系统里将所有数据完善,才能保证评教的正常进行。

3. 为什么学生的评教界面缺少部分课程或部分教师?

答:所有的课程和教师都需要各学院教学秘书将课程和对应教师名单准确的输入,学生评教系统的界面才会出现该门课程和该位老师,学生才可以正常评教。

4. 学生因为忘记密码无法登录系统怎么办?

答:重置密码的权限已由信息中心发放至各学院院长、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和办公室主任,各学院可以自行为忘记密码的学生重置密码或者找回密码。

5. 学生并未参加评教,为什么系统显示已经评教?

答:学生可能由于有个人原因,如休学、参军等情况,复学后教务处暂没有导入学生的选课名单,所以学生的课表上面就不会出现任何一门课程,系统就会默认该学生已经评教。教务处已经将导入学生课表的权限发放给各学院教学秘书,因此建议学生到学院教学秘书处,由教学秘书重新导入学生选课名单。

 

6. 学生没有上过的课程出现在学生的评教界面,怎么办?

答:这就需要教学秘书在教务系统里清理学生多余的课程。

7. 学生可以在评教系统更改评价吗?

答:学生不提交就可以登陆更改,若学生点击提交后,就无法再次更改评价。

 

 

 

上一条:关于报送2017年秋季学期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成绩的补充通知 下一条:教育质量评价处组织召开本学期第三次督导工作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