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质量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质量监测与评价 >> 质量动态 >> 正文

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秋季学期学生网上评教准备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17/11/21 13:10:10 阅读: 属于:质量动态

 

各学院:

2017-2018学年秋季学期学生网上评教工作即将启动,为确保此项工作顺利、有序进行,现将学生评教前各学院需开展的准备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请全面自查教务系统中的课程情况,确保各学院本学期所有开设课程均已纳入教务系统,并能正常显示。

2.请通过“正方教学管理系统”将学院所有课程与任课教师名字一一对应,确保每门课程的任课教师准确无误杜绝任课教师为“自动生成”情况。

3.请自查教务系统模块里教学班级生成情况,确保各行政班和教学班学生名单的准确性,避免学生评教界面显示课程不全。

4.请仔细清理学生多余的课程,避免学生未上课程出现在学生评教界面。

5.学生网上评教涉及学生组织、课程设置与系统操作等问题的及时反馈与处理,请各学院在学工和教学口各安排1名负责人具体对接该项工作,参考性问题答疑详见《学生网上评教和学院同行评教工作十问十答》(见附件4

6.请于1127日上午12:00之前将自查情况反馈表、负责人统计表和学生应参评人数统计表(见附件1、附件2、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254279007@qq.com,并将纸质表签字盖章确认后交至办公楼512室。联系人,廖颖;联系电话,61638722。感谢支持。

特此通知                        

教育质量评价处

                                   20171121

附件1

2017--2018学年秋季学期学生网上评教准备工作

自查情况反馈表

 

学院名称:(盖章)                 学院负责人:                   

自查内容

/

备注

所有课程均能在

教务系统中显示

 

 

每门课程均与任课

教师正确对应

 

 

教务系统模块生成

全部教学班

 

 

各班学生人数和名单

准确无误

 

 

 

 

填表人:                

     

 

 

 

 

附件2

2017--2018学年秋季学期学生网上评教工作

负责人统计表

 

学院名称:(盖章)                 学院负责人:                             

序号

学院

学工负责人

教学负责人

1

 

 

 

 

 

 

 

 

 

 

 

填表人:                

                                                 

 

 

 

 

 

 

 

 

 

附件3

2017--2018学年秋季学期学生网上评教准备工作

学生应参评人数统计表

 

学院名称:(盖章)             学院负责人:                   

班级(分年级专业)

人数

是否毕业年级(用“”表示)

是否参加评教

(用“”表示)

xxxx专业1.2.x

 

 

 

 

 

 

 

 

 

 

 

 

 

 

 

 

 

 

 

 

 

 

 

 

 

 

 

 

 

 

 

 

 

 

 

 

 

 

 

 

填表人:                

                                                 

 

附件4

学生网上评教和学院同行评教工作十问十答

1. 为什么要进行评教?

答:学生评教,是学生的权利和义务。学生作为教育的对象和教学过程的亲历者,教育者需要倾听学生对教学的需要和要求,了解学生的想法。同时,评教可以使教师和相关教学单位获得大量反馈信息,及时了解教学中的优势和不足,调整和改进教学行为,不断优化教学过程,促进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

2. 评教系统的数据是怎样来的?

答:作为教务系统的附属系统,评教系统会自动提取教务系统里的相关数据,只有各学院教学秘书在教务系统里将所有数据完善,才能保证评教的正常进行。

3. 为什么学生的评教界面缺少部分课程或部分教师?

答:所有的课程和教师都需要各学院教学秘书将课程和对应教师名单准确的输入,学生评教系统的界面才会出现该门课程和该位老师,学生才可以正常评教。

4. 学生因为忘记密码无法登录系统怎么办?

答:重置密码的权限已由信息中心发放至各学院院长、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和办公室主任,各学院可以自行为忘记密码的学生重置密码或者找回密码。

5. 学生并未参加评教,为什么系统显示已经评教?

答:学生可能由于个人原因,如休学、参军等情况,复学后教务处暂未导入学生的选课名单,所以学生的课表上面就不会出现任何一门课程,系统就会默认该学生已经评教。教务处已经将导入学生课表的权限发放给各学院教学秘书,因此建议学生到学院教学秘书处,由教学秘书重新导入学生选课名单。

6. 学生没有上过的课程出现在学生的评教界面,怎么办?

答:这就需要学院教学秘书在教务系统里清理学生多余的课程。

7. 学生可以在评教系统更改评价吗?

答:学生不提交就可以登陆更改,若学生点击提交后,就无法再次更改评价。

8. 老师用自己的账号为其他老师录入成绩,系统会默认代录入成绩老师为任课老师吗?

答:不会。

9. 新进教师是否参与学院同行评教?

答:新进老师在本学期若担任一门及以上课程的授课任务,原则上应参与本次学院同行评教。

10. 行政兼课的范畴是什么?

答:行政兼课主要指学校行政,不包括各二级学院行政。

 

 

 

上一条:教育质量评价处组织召开本学期第三次督导工作例会 下一条:关于收集评教、评学建议意见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