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质量监测与评价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质量监测与评价 >> 正文

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召开2019年学生评教指标讨论会

作者: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19/05/22 17:01:36 阅读: 属于:质量监测与评价

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于5月22日中午召集各学院学生代表对2019年学生评教指标进行了讨论和修订,会议上,各学院学生代表肯定了本次指标修订的内容,并对各指标重要性排序达成了一致意见,通过目标优化矩阵量化出各指标对应权重。具体会议内容如下:

一、对2019版和2018版学评教指标的对比情况

参会学生代表一致认为2019版学评教指标的设计,以学生的视角进行表述,语言更加清晰易懂,更强调学生感受、学生收获。

二、2019版学评教指标的建议

参会学生代表普遍赞同此次学评教指标修订内容。对于评价表中开放性问题的建议两条,一是在“本课程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对应栏目中增加可选项;二是将“本课程最不足的地方是?”修订为“对于本课程我的建议是?”

三、根据各指标重要性排序情况

2019版学评教指标共9条,根据各学院学生代表集体商议,会议形成各指标重要性排序的一致意见,排序情况如下:

排序1.我能从本门课程中不仅学到(巩固)知识或技能,还掌握了学习方法,并激发了我学习相关后续课程的动力。

排序2.老师教学方法恰当,能调动我们上课的兴趣和积极性。

排序3.我能感受到老师在课前做了充分的准备。有知识的更新

排序4.老师讲解清晰深入有条理或示范规范熟练,通俗易懂,无照本宣科。

排序5.老师能关注我们的需求,及时给予指导。能在课外为学生耐心答疑。

排序6.老师的教学内容重难点突出。

排序7.我清楚本门课程的学习目标、要求和注意事项。

排序8.老师主动维持课堂纪律,严格管理课堂。

排序9.老师上课不迟到早退,不接听手机,精神饱满,富有激情。

上一条:质评中心召开校内专业评估实施办法及指标体系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开展学前教育专业预认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