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党的事业 竭诚服务职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喜报|我校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获评“三八红旗集体”称号,龙兴瑶老师获评“三八红旗手”称号!
    发布时间: 2024-03-07 15:55 浏览次数:


    36日重庆市妇联隆重举行了重庆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大会。会上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妇女联合会联合发布了《2023年度重庆市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彰名单》,对优秀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我校学前教育学院荣获“三八红旗集体”称号,儿童营养与健康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博士后龙兴瑶老师荣获“三八红旗手”称号

     

     

     

    学前教育学院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根学前教育一线教育教学工作,关心关注儿童健康成长,在人才培养、科学 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突显巾帼本色,取得了突出成绩,为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学院女性占比90%以上,依托女性人才协会、女性专家科研团队建成国家一流专业1个、重庆市 重点学科和特色学科专业群各1个,重庆市一流本科课程6门。学院作为重庆学前教 育学院重庆市学前教育发展中心,建有西部唯一的儿童研究院和儿童脑与认知研究院,牵头成立成渝两地学前教育创新联盟,统筹发挥区域内学前教育教育职前培养、职后培训和政策咨询作用。在市妇联、市教委的指导下,参与编制《重庆市家 庭教育大纲》,撰写《重庆市学前教育条例》草案,引领全市市家庭教育和学前教育发展;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教育部相关领导多次来学院调研考察,对学院工作和成 绩予以充分肯定。中国教育报、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新华网等报刊和媒体多次报道学院的人才培养举措和成效,相关经验和做法被中华女子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等院校积极借鉴和推广应用,四川、福建、广东、浙江、海南、青海、陕西等 10 多个省 30 余 所兄弟学校考察交流,学院在服务西部儿童教育和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源源输出二师学前力量

     

    (学前教育学院作为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龙兴瑶,女,19916月生,博士后,研究员。博士毕业于韩国车医学大学,现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和重庆医科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后,重庆市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营养与健康专委会委员及秘书。多年来扎根发酵食品和益生菌的相关研究,主持多项益生菌相关省部级项目,发表相关领域高水平论文十余篇,与团队共同完成48项益生菌发明专利申请并授权相关专利31项,其中13项已与国内益生菌生产企业形成转化,菌粉原料年销售预计15吨,产值约6000万,逐步实现国产替代进口,实现国产自主知识产权益生菌的落地转化,进而打破国外益生菌的市场垄断现状。作为技术负责人参与到合作企业对自主知识产权益生菌的产品开发中,解决发酵粘液乳杆菌CQPC04在冷冻干燥中的技术瓶颈,完成益生菌菌粉生产工艺的升级,20222023年为企业带来4760万的新增收益。经过多年努力,成果受到多方的肯定,在团队及学校的支持下参加了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并作为负责人获得了重庆市高校中唯一的金奖被评为全国创新创业优秀博士后。作为项目负责人获得“兴渝杯”全国创新创业大赛获一等奖,全球卓越工程师大赛获十佳成果转化奖。除科研工作之外,全身心投入教学工作中,指导本科生完成毕业论文并被评为重庆市优秀毕业论文,同时被评为重庆市优秀论文指导教师。指导学生比赛获得2023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全国铜奖和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市银奖参加第九届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重庆赛区银奖。承担多门本科生课程的教学工作,课程广受学生和老师的好评。2022年疫情期间积极参与到学校防疫志愿者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在教学与科研之路上诠释着新时代高校知识女性的自尊、自信、自立与自强。

     

    上一条:你永远是最美的春天——写在第114个国际妇女节
    下一条:校工会开展教职工新年游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