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传真

    动态传真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动态传真> 正文

    【机关一党总支】张艳指导机关一总支一支部主题教育研讨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9-10-12

    10月11日下午,机关一总支一支部围绕“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两个主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书记张艳同志出席会议并做了讲话指导。

    会上,支部首先就近阶段主题教育的相关学习要求做了安排,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第四部分《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和第五部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相关内容。

     

    随后支部每位党员同志分别就学习内容展开集中研讨交流发言,在充分理解核心要义的基础上谈认识、谈体会,并结合本职工作查摆问题,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

    张艳同志在讲话中首先用《挺进报》事件说明了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大意义,她指出两者之间并不割裂,而是存在着内在逻辑联系,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严守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是从严治党的中心环节。无论从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建设与改革时期,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克服种种艰难险阻,从小到大、由弱变强,靠的就是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铁的纪律。在如何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张艳同志强调: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信仰,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师范院校肩负着为国家培养未来优秀教师的责任和使命,要求我们每一位党员同志要结合岗位思考如何更好的为推动学校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做出贡献。

    张艳同志对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安排,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二是当前重点推进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工作,切实做到边学边改、力行力改,把师生满意作为整改落实的最好标尺。三是支部要在主题教育中起到模范带头表率作用,主题教育要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文/王莉玲 图/王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