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武装  >> 工作动态  >> 正文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举办首届教师军事技能素质大赛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军事技能专业化建设,根据国办发[2017] 76号《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关于深化学生军事训练改革的意见》等精神,1月18日,学校举行首届教师军事技能竞赛。本次比赛分为军事理论、精准投弹、手雷投掷、精准射击等项目,共89名教职工报名参赛。


中午12:40,参赛选手首先在泉山厅进行军事理论竞赛,旨在通过理论考试,提高军事素养,系统掌握军事知识。

精准射击考核在学术交流中心一楼大厅进行,经过近两年学习培训,部分选手动作规范、干净利索,充分展示了精锐的作风,现场充斥着“勇争第一、不甘落后”的浓厚氛围。

接下来,精准投弹、手雷投掷等考核项目分别在篮球场开展,在持续雨水天气下,教师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顽强作风,体现了教师们顽强拼搏的“军人”精神,切实达到了“比赛更比士气,比拼更比作风”的目的。

此次教师军事技能大赛成功举办,检验了我校教职工军事素养,激发了教职工对军事技能的热情,促进了我校基干民兵军事化训练水平,为今后完成各项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我校2020级学生军训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开展征兵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