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防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学府大道校区家属区消防应急演练

6月30日,学校保卫处消防科、基建后勤处物业管理服务中心、渝海物业公司、巴南安保服务公司联合在学府大道校区家属区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

随着火警警报声响起,火灾疏散应急演练正式开始。物业、安保公司人员按照方案明确分工,将家属区26栋参与消防演习的住户,分方向、按路线向安全出口进行应急安全疏散。演练过程中,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负责疏散群众的工作人员提醒全体人员在逃生过程中捂住口鼻,低头弯腰,不惊慌、听指挥、安全有序的快速、科学疏散,让住户亲身感受火灾带来的紧迫感和危险性。疏散到安全场地后,参与演习的住户们在专业消防人员的指导下,学习了灭火器等消防设备的使用技能。

随后,物业公司、安保公司工作人员对家属区2栋3个单元楼道内的废旧家具等杂物进行了集中清理。

此次活动旨在邀请家属区住户参与消防演练,通过普及消防知识和实操消防器材,提升居民的自救逃生的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好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条:学校举行军训新生反恐防暴及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下一条:我校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