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警校携手 反诈拒赌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防范涉校师生电诈网赌案件发生,提升师生群体的识骗防骗能力和识赌拒赌意识,贯彻落实上级相关要求,3月20日下午,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警校携手,反诈拒赌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在学府大道校区学术交流中心多功能厅顺利举行。

本次宣讲活动由学校保卫处、四公里派出所联合主办,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资产管理处承办,200余名师生员工参加。

南岸分局金牌讲师刘国魁详细解释了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以案为例对大学生最容易遭遇的诈骗套路进行一一剖析,结合自身办案经验就如何防范电信诈骗进行了深入分享,为同学们送上防骗口诀。

最后,刘国魁呼吁在避免落入网络诈骗陷阱的同时,要做到不违规买卖、出租、出借“两卡”,拒绝成为网络诈骗和赌博集团的“帮凶”。同时要自觉学习反诈拒赌知识,踊跃参与反诈拒赌活动,努力增强反诈拒赌意识和能力。

上一条:学校举办国家安全人民防线专题培训会
下一条:银校共建防电诈 服务学生暖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