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在行动】坚守在校园防疫最前沿的安保卫士

今年这个春节,对保卫处的同志们来说注定是一个既不同寻常又意义非凡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骤然而至时,他们第一时间响应,积极作为,全面参与到“战疫”行动中,坚守抗疫最前端。从疫情爆发以来,这一群安保卫士已经在校园防疫最前沿坚守了超500小时。

守土有责,勇担疫情防控第一线责任

疫情牵动人心,防控刻不容缓。防疫“战役”打响后,保卫处的同志们迅速反应、即刻行动,制定疫情防控行动方案,确立了严防死守、统一部署、快速反应、及时处置的工作原则,根据形势升级校园管控力度。在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保卫处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靠前指挥,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同民警一起、与民兵一道,带头冲锋在一线,形成了1名干部+1名民警+1名民兵“3个1”模式,分别定点值班值守在学校各个重点管控口。“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同时还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就应该冲锋在前,起好带头作用,勇担责任,切实为打好这场疫情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在疫情防控最紧要的关头,像李韬、胡云飞这样一批党员干部、退伍军人,用自己简单朴实却又富有感染力的话语践行着一名安保卫士的使命与担当。

守土担责,严把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负责全校出入车辆、人员相关信息的进出登记筛查作为保卫处防控的重点工作。这项工作是整个信息核查工作的最重要端口,稍有疏忽,一线的筛查核准工作就半途而废。面对这份重担,他们一刻都没有放松,吃睡在门岗,坚持日夜值守,针对出入车辆,出入人员,认真仔细地开展着测量体温、进出登记、信息梳理排查等工作,确保了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4小时值班筛查已成为他们的常态,长时间戴着口罩,很多安保人员脸上都留有了勒痕,但值班安保人员却表示,“相比那些抗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比我们辛苦、危险多了!我们不辛苦,也不累,守好岗位就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疫情防控,不能有半点马虎,不能有丝毫懈怠,在保障安全,方便师生员工出入的同时,保卫处这一群可爱的人还承担起宣传教育的职能,除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外,还安排专人收集资料并审稿、购置智能电视机实时播放各类防疫科普宣传片,促进师生做好自我防护,共同为防控工作做贡献,有效把好校门管控和师生健康的关口。

守土尽责,竭力做好师生第一手服务

抗击疫情,最大的风险就是人口流动,因此最关键的措施就是要全面控制人员流动。想到这些问题,保卫处的同志们不辞辛劳,不嫌麻烦,创新防疫举措,加班加点自制并打印好“生活通行证”和“临时通行证”,在人员调度极为紧张的情况下,还挨家挨户、按人头将通行证发放到了每一位师生员工手中,竭力为学校出入校园的每一位师生提供第一手便利。据了解,学校退休教师王秀英老师,看到保卫处的同志非常辛苦,主动申请要与他们一道为校内师生发放出入证。但是,考虑到王老师年岁已高,自身又安装了心脏起搏器,保卫处的同志谢绝了他的好意:“您就不用去了,我们安保人员多跑几趟就是了。”

undefined

“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却知道你为了谁。”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群日夜坚守维护校园一方平安的安保卫士,没有回家过年,或是在春节期间离开温暖的家,选择坚守岗位,勇往直前,一直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执勤岗位上,用平凡的实干精神书写着不平凡的坚守。非常时期,致敬这一群“最可爱的安保卫士”!希望每一个二师人都能自觉配合学校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配合安保人员做好体温测量、行程询问和登记工作,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共同扛起防疫抗疫的责任!


上一条:【疫情防控在行动】张艳、万书辉分别看望校内独居老同志、督查劝导岗离退休志愿者和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下一条:【疫情防控在行动】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辉深入学校疫情防控一线检查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