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防范入室盗窃的安全提醒

接公安机关研判通报,近期发现有盗窃人员(身份暂未明确)流窜到南山地区活动,可能会伺机作案(入室盗窃为主)。为维护广大师生员的人身财产安全,保卫处特做如下提示:

、离开房间,要关好窗户、锁好门,千万不要怕麻烦。要养成随手关窗、锁门的习惯,以防盗窃犯罪分子乘隙而入顺手牵羊。

、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钥匙,不能随便借给他人或乱丢乱放,以防不速之客复制或伺机行窃。

、提高警惕,保管好个人物品,贵重物品应随身携带锁进柜内。切记不要将内有贵重物品的包随意放在办公室及其他公共场所。

、离开办公室时将手提电脑锁进内而不要放在桌上。

、财产遭到损失,请向保卫处或公安机关及时报案,不给犯罪分子提供逃避打击、继续作案的可能

六、发现有贼先报警。如果发现窃贼正在作案,一定记住莫逞英雄,要先报警。如果事后发现被盗:一要及时报警,保护好现场,不要急于入室核对损失的财物;二要阻止旁观人触摸、接近现场,以免现场被破坏,等待公安机关前来调查。

除了以上需要个人注意加强安全防范外,保卫处在校区特殊时段,将加强巡逻,对可疑人员加大巡查力度,为广大师生提供良好的安全环境。


保卫处

2023年3月21日

上一条:关于进一步规范使用校内电动汽车充电桩的通知
下一条: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关于常态化校园出入管理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