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支部动态】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砥砺奋进阔步新征程|万书辉参加并指导审计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年10月26日 10:05

      10月25日上午,审计处党支部在南山校区办公楼230会议室与秋季学期经济责任审计事务所党员联合开展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砥砺奋进阔步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副书记、校长万书辉参加此次活动,党委组织部部长严国华列席巡听指导。 

 

 

本次活动采取支部党员先行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方式,通过集中观看视频、书记领学、党员研讨、列席群众主动发言、领导点评指导、书记总结等环节,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认真扎实开展主题党日,进一步促进全体党员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严国华肯定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并结合巡听提出了意见建议。

万书辉重点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论述分享了学习心得。他说,早在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公报中,就有中国式现代化的论述,后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中再次做了强调,在“七一”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讲话中都反复做了强调。最早提出和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的是邓小平同志,但是邓小平同志提出的现代化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现代化有很大的不同,邓小平同志所说的现代化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现代化,强调的是中国国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则是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都较为发达的现代化,体现的是历史自信和历史担当。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我们要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道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是教育、科技和人才。要以教育的现代化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实际工作中,我们要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积极为党育人;三是要面向社会需求培养高素质专业化人才,努力担当为国育才使命;四是学校当前的主要任务是大力推动高水平师范院校建设、应用技术型高校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社会服务能力。

随后作为分管校领导,他充分肯定了审计处党支部加强与事务所党员“共建、共创、共学”的活动方式,以及活动中采取“看、讲、议、评”相结合的组织形式。同时对审计处党支部进一步学深悟透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加强点面结合的学习,要以面上的学习转向点上的深化为主;二是要注重延伸性的学习,将关注的问题与兴趣点延伸,追本溯源、学深悟透;三是要联系实际深入学习,要深入全面、系统思考,指导实践。最后,他对审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带着审计的视角探究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哪些最新要求;二是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全面从严治党、党内监督等要求遵循,要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能,抓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三是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纪律和自律的要求,要让外部的纪律变成内部的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