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12月主题党日内容安排的通知
日期:2022年12月07日 09:16

各二级党组织: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走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加强统筹兼顾,突出学习重点,强化组织领导,注重实际效果,推动学习常态化长效化。现将12月主题党日作如下安排,供各基层组织参考。

一、参考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

二、开展形式

组织全体党员同志结合实际先行自学相关内容,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全体党员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可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也可由党支部书记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三、内容安排

重点内容:

1.习近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可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两部分深入学习研讨);

2.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

3. 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的悼词。

其他内容:

1.《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三章“坚持战略定力,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内容;

2.《党组织选举工作手册》(第三次修订本)中共中央组织部组织一局编著。

四、工作要求

1. 认真执行《关于定期上报主题党日有关情况的通知》要求。

2. 各二级党组织要加强对所属党支部主题党日的指导、督促和检查,各党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主题,加强策划,组织党员认真学习研讨相关内容。创新主题党日内容形式,如开展学习身边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战“疫”显担当生动党课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群众学习榜样、争做榜样,在疫情防控工作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攻坚克难、担当作为,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原则上每月第2周星期五下午作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固定时间,活动结束后,本月内各二级党总支、机关党委支部及时将主题党日情况汇总表报送党委组织部309办公室,电子档发送至邮箱3718974@qq.com

 

党委组织部         

20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