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年02月28日 09:26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安排,227日上午,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个主题,紧密结合班子及班子成员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深入检视问题,查摆差距不足,严肃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团结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推动学校事业在新时代新征程取得更大成绩,为建设新时代新重庆做出更大贡献。市委教育工委第五督导组成员、市教委人事处处长齐正军,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三级调研员陈振东,市教委组织干部处干部肖立增到会指导。党委书记张艳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张艳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就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动员讲话,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讨论了班子整改方案,党委班子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达到了会议预期目的。

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三级调研员陈振东对会议进行指导时对当前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和今年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进行了解读,结合高校实际,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腐败问题高发易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行了提醒。 


 

 

市委教育工委第五督导组成员、市教委人事处处长齐正军代表督导组作了点评讲话,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谈到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查摆深入、民主氛围浓厚、整改措施务实,学校党委班子成员敞开了心扉,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开出了较高质量,取得了较好效果。同时,他指出了需要进一步改进的问题,并对学校班子建设和学校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举旗定向不动摇,强化理论武装不放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不懈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续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抓牢思想政治工作,抓实基层党建工作,扎实推动基层党建“双创”工作,建设“红岩先锋”变革型党组织,培育更多党建特色品牌;三要坚持写好服务发展新篇章,准确把握时代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建设好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和人才队伍,加快内涵建设步伐,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重大战略机遇,以更大作为服务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艳作了总结表态讲话。张艳简要总结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强调党委班子及全体党委常委要努力在五个方面上下功夫:一要在提高政治能力上下功夫。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和二十大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引领和推动学校事业的发展。二要在凝心铸魂上下功夫。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化思想政治工作、理论武装工作及为学生成长教育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引导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把学生培养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要在强基固本上下功夫。加强党委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校院二级班子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为助力新时代新重庆建设贡献二师力量、彰显二师担当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保障。四要在持续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上下功夫。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和“一岗双责”,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团结带领全校师生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五要在做好表率上下功夫。党委班子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领头羊和主心骨,常委一班人要做好表率、以身示范、身先士卒,担当作为、敢为善为,以实干实绩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共同推进学校新发展。

党政办、宣传部、纪检监察室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了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