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工作
日期:2023年01月04日 11:27

1月3日上午,学校举行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全体党委常委、处级干部、专职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和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了述职大会。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温万光主持。

15个二级党组织书记依次围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结合基层组织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特色工作,从履职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努力方向等三个方面,汇报了2022年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

党委书记张艳结合各二级党组织的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了逐一点评,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和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针对性地指出了各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不足,提出了努力方向。

张艳做了总结讲话。她谈到,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是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制度安排,也是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的一次检验。总的来讲,本次述职大家准备很充分,达到了交流经验、查摆问题、促进工作、传导压力的目的,大家的汇报讲出了政治站位、讲出了主体责任、讲出了问题导向、讲出了努力方向,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张艳在对过去一年各基层党组织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全校基层党务工作者、党员干部所付出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的同时,对做好明年学校党建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张艳指出,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要进一步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要通过学习明确基层党建工作的地位、作用和目标要求,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明晰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找准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工作的组织保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希望大家切实以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质和效。

张艳强调,要进一步注重精准发力。围绕党的二十大指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的工作任务,持续深化党的政治建设,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进一步推进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更加注重以高质量的党建来引领高质量的发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做到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切实提高党员发展、党员管理、党员作用发挥的工作质效,推动学校把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要切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围绕“三化”建设,千方百计破解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把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夯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张艳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要继续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来推动日常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用务实和担当来提高党建质量。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要靠头雁来引领,要靠责任来保证,要靠典型来引导,要坚持一盘棋,努力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形成工作合力。党委职能部门要整体谋划、牵头抓总,抓好组织实施,共同为基层党建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和服务。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根据各党组织书记的述职及平时掌握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综合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