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闻令而动 冲锋在前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和干部的倡议书
日期:2022年11月17日 15:03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1月17日,我校南山校区北苑四舍一名学生经单采复检确诊为阳性。这是我校自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出现的第一例校园感染病例。加之,当前全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给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快速有效阻断疫情蔓延,全力守护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早日恢复校园正常学习生活秩序,现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党员同志发出如下倡议:

一、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部、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全面、精准、有效落实党中央有关疫情防控的“二十条措施”,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关键时刻、危难关头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迅速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全力战疫,冲锋在一线、战斗在一线,把广大师生员工紧密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动员全校师生员工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二、带头坚决扛起战“疫”责任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在此关键时刻、紧要关头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坚决站到一线、靠前指挥,把学校各项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落细落实落地,做到细致精准、到边到底,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体干部要树牢战斗意识、阵地意识,做到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主动请缨、积极作为,带头履职尽责,带头冲在一线、干在最前沿,以实际行动和良好成效引领和带动全校师生员工坚定信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夺取胜利。

三、带头发挥党员表率作用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发出“一名党员一面旗子”“我是党员我带头”的战斗集结号,全校共产党员要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主动上场战、主动亮身份、主动拼硬仗,做到关键时刻豁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在这场大战大考中叩问初心、践行使命,勇于担当、展现作为。全校共产党员要带头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在疫情防控、服务师生、保障安全中当好排头兵、志愿者和宣传员、战斗员,及时有效倾听学生呼声、回应学生关切,引导师生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积极配合学校防疫措施,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兑现入党誓词庄严承诺。

党旗所指,就是行动所向;党徽闪耀,方显先锋本色!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行动迅速、全力以赴,充分发挥好、展示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就一定能够早日迎接胜利的到来!


中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委员会

2022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