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六月主题党日活动简报
日期:2022年06月30日 15:01

2022年6月,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党委组织各支部党员以分支部集中学习的形式相继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学院五个支部,共168名教师和学生党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

一、 教师翻译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师翻译支部于2022年6月17日,为创新支部党日活动开展方式,提高活动质量,组织党员同志们前往王朴烈士故居,开展了“瞻仰烈士故居 追忆红色精神”的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此次活动。英烈事迹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教师党员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教师师范英语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6月17日下午,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师师范英语支部在N5520召开了以“奋斗者,正青春”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外语学院自2019年就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党日活动,一方面是加深理论理解,一方面是最大程度利用线下研讨的时间。此次研讨主题切合成员的专业特点,主题也富含激励意义,是一次内容新颖,形式简洁的业务和理论学习。


 


三、 教师商务英语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6月17日下午,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师商务英语支部在N5511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围绕“奋斗者,正青春”展开了学习与讨论。学习由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蒋艳主持,共16名党员参加集中学习。大家围绕相关主题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四、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翻译与商务英语学生支部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翻译与商务英语学生支部于2022年6月10日下午在N5402教室开展了以“奋斗者,正青春”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由翻译与商务英语学生支部书记张冬梅主持。首先,支部书记张冬梅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支部书记张冬梅从过去五年工作的回顾总结、今后五年发展的思路目标、今后五年工作的重点举措、今后五年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等四个方面简要介绍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主要内容,要求学生党员进一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五、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英语师范学生支部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学生二支部于2022年6月10日在N5401教室开展了以“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由英语师范学生支部书记韩帅主持。党员发言结束后,韩帅书记进行了英语师范学生支部毕业生党员离校专题教育。韩帅书记强调,即使离开学校,各位党员也要牢记初心和使命,继续发挥党员模范引领作用,坚持学习,做好工作,发挥好自己的基层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