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坚定信念跟党走”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年07月02日 10:1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7月1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举行了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念跟党走”主题,锤炼了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周之良,学前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与活动。


 


【强党性·齐上主题党课】

在党的生日之际,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宇孛为全院师生党员上党课——《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光大》,她从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重大意义以及时代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首次提出并阐释了伟大的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是政治灵魂之源;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是政治立场之源;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是政治特质之源;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是政治品格之源。100年的历史证明,伟大建党精神是我们党的精神之源、灵魂之根、价值所在、生命所系。什么时候我们坚持伟大建党精神,我们的事业就前进,就胜利;否则,就受挫折,就出现失误,给党和人民的事业造成重大损失。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一切奋斗、一切创造的精神动力,是中国共产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思想基点。


 


【忆初心·同过政治生日】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同过政治生日”活动,带领全体党员追忆入党初心,时刻牢记使命,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找寻近期过“政治生日”的党员的入党志愿书,现场分享当年的入党申请书撰写情景,再忆入党初心路,在回溯精神根脉,感悟初心使命中,再一次洗礼思想、锤炼党性,坚定作为共产党员,作为高校教师的忠诚之心、为民之心、进取之心。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周之良,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宇孛为当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代表举行了佩戴党徽仪式,并向党员代表赠送了书籍《共产党宣言》,祝愿全体党员用信仰之光照亮前行的路。


 


【明职责·党员心得交流】

党员代表在主题党日活动中进行了交流发言,学院关工委副主任、老党员代表彭露同志进行了主题发言《坚守初心 践行宗旨》,她结合自己父亲作为一名老党员的感人故事,讲到感悟铭记入党初心、担好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

理论教研室支部郑栋同志发言《沐党恩,跟党走,百年征程再回首》,他结合自己父辈、祖辈的红色家风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用一首原创律诗来表达他对党的忠诚。

余本南郭一俗人,

幸逢盛世沐党恩。

先祖执锐锄旧恶,

吾辈搦管谱新伦。

今朝儿女温盟誓,

来日天地鉴初心,

同心跟党铸伟梦,

甘洒铁血奋长缀。


 


【担使命·重温入党誓词】

党誓词是我们对党最庄严、最郑重的承诺,回忆起在党旗下庄严宣誓的那一刻,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人生最光荣的刻。学前 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宇孛同志带领全院党员,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


 


【当先锋·学子共读党章】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今天,在党旗下,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19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集体诵读党章:“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


 


【颂党恩·专业汇报演出】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念跟党走,学前教育学院2020级艺术教育专业的全体同学将理想与信念融入,将思想与专业融通,将党建与发展融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感党恩专业汇报演出”。


 


【跟党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主题党日活动最后,全体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精神就是旗帜,精神就是引领。学前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将永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政治灵魂、坚守“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政治立场、练就“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政治特质、发扬“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政治品格,守护好、建设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让精神之源永远清澈纯净、碧波荡漾,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上,要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不断书写中国共产党人新的精神史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