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文学与传媒学院 “夏衍”“邹韬奋”学生党员服务站 开展 “美化校园环境”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年03月28日 09:54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3月25日下午,围绕学院总支“开展志愿服务 厚植爱国情怀”的三月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夏衍”、“邹韬奋”学生党员服务站组织开展了弘扬劳动育之美化校园环境志愿服务活动,各支部党员踊跃报名参加。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着统一服装在北苑一舍外集合,由基建后勤处徐老师统一传授拔除杂草、修剪枝条和清扫落叶的方法技巧。此外,徐老师还向志愿者们科普了灌木、乔木、地被植物的特征及区别,大家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绿化及养护的知识,收获颇丰。

 

 

 

活动进行中,志愿者按照各自分配的任务,领取劳动工具。志愿者们或仔细从花枝中分辨杂草,再将其连根拔除,或举着鼓风机将落叶吹出草丛,再吹向空地,或拿起大剪刀,小心修剪草植,亦或是用扫帚将落叶杂草扫在一起,再用簸箕倒进事先准备好的大垃圾袋里。天空还下着毛毛细雨,却丝毫不减志愿者们的劳动热情。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主动分享了自己的体验和收获。夏晓莉同志分享到:“通过此次的美化校园环境活动,我不仅深刻认识到了学校工作人员的辛苦,也理解了劳动教育的必要性。作为党员,我们理当以身作则,带头爱护校园环境,也响应国家政策,深入贯彻劳动教育的方针政策。”陈飞燕同志提到:“志愿者服务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大有希望的事业。努力做好这项事业,有利于全社会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范。这是当代大学生的行动指南,是当代青年志愿者的使命,也是我们学习三个代表的具体体现。”(图文:陆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