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党建“双创”工作推进会暨基层党建实务培训会
日期:2022年10月21日 15:24


         1019日下午,学校在南山校区泉山厅召开党建“双创”工作推进会暨基层党建实务培训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温万光出席会议,为首批“双创”培育建设验收通过的单位授牌,对进一步推进学校党建“双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为全校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了基层党建实务的专题培训。全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严国华宣读了学校《首批“双创”工作培育创建单位验收通过名单》和《第二批“双创”工作培育创建单位名单》。会议为首批“双创”培育创建验收通过的单位进行了授牌,获得首批党建工作标杆学院、样板党支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的党组织分别上台领取了匾牌。

 

  首批党建工作标杆学院、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森林围绕“党建引领专业成才”的主题交流了创建党建标杆学院的工作经验。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第二批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药学及化学教研室教师党支部书记李园园从“创建基础”“创建思路”“创建举措”等方面汇报了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的工作思考和打算。

  温万光对进一步推进学校党建“双创”工作作了讲话,对学校党建“双创”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希望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要求,进一步加强基础工作,夯实基层组织,推动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建设。希望首批党建“双创”验收通过的单位要进一步巩固典型经验做法和创建成果,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完善基层党建工作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示范带动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希望第二批党建“双创”培育建设单位要进一步细化建设方案,确定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人,扎实推进创建工作,及时发掘、凝练、宣传创建过程中的经验探索、培育成果、创建成效,按期验收达标。希望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向标杆样板学习,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强化党建基础工作,凝练更多党建经验,培育更多党建特色,打造更多党建品牌,推动我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温万光还围绕党支部规范建设,对全校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辅导报告从组织设置规范化、班子建设规范化、党员管理规范化、组织生活规范化、阵地建设规范化、工作档案规范化、基础保障规范化等七个方面展开,对基层党支部日常各项工作的运行规范进行了解剖式讲解,为基层党组织书记全面掌握支部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辅导,切实帮助基层党组织书记提升抓基层党建实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此次培训是本学期开展的基层党务工作者党建实务专题培训班课程内容。根据安排,这次培训班共开展6次专题课程,通过实务辅导讲座、现场参观学习、经验交流研讨等多形式对全校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全覆盖党建工作实务培训,旨在帮助基层党组织书记有效掌握党建基础工作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