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机关党委组织部支部、质评中心支部联合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年10月18日 11:45

1017日下午,机关党委组织部支部、质评中心支部围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砥砺奋进阔步新征程”主题联合开展了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常委、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温万光参加了学习活动。组织部党支部书记严国华主持学习活动。

 

undefined 

 

本次主题党日围绕及时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大会精神谈学习体会来展开,包括观看大会学习视频、集中解读领学、开展研讨交流、学习总结等内容。学习开始,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非凡十年》《非凡中国非凡十年》《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等短片,通过影像深切感受到新时代十年在党的领导下,战胜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辉煌成就,对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精神进行了要点式的学习。在此基础上,质评中心党支部书记马洁,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十五个章节内容对报告进行了全面领学,就支部突出党建引领业务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严国华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基本情况,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大会主题、“三个务必”、“三件大事”、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等21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进行了逐一梳理和解读辅导。

两个支部党员逐一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精神,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收获体会。

温万光发言谈到,党的二十大在万众期待、举世瞩目中胜利召开,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工作,对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进行了阐述,提出了党在新时代的使命任务,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部署。作为党员干部,要认真读原文、悟原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全面系统、准确完整地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实质内涵、实践要求,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弄懂做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他还结合组织部、质评中心工作谈了自己的思考建议。

严国华对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他讲到本次学习活动体现了及时、深刻、开篇等特点,党的二十大开幕后,及时组织党员传达学习,每一名党员都谈了自己深刻的学习体会,也为全面拉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序幕开了一个好头。希望全体党员要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学用结合,进一步扎实工作,满怀激情学、真心真情用、扎扎实实干,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和行动自觉。

两个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活动为起点,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读好悟深报告原文,结合实际学以致用,激昂斗志做好本职,为学校党的各项工作和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