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市委巡视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布置会暨2022年秋季学期党建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年09月17日 18:34

9月16日上午,市委巡视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布置会暨2022年秋季学期党建工作推进会在南山校区3503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张艳,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云平,党委常委、副校长温万光及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总支书记、专职组织员、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张云平主持了会议。


张艳强调,要深刻理解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对症施策、标本兼治,持续有力抓好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她要求要提高站位,把对巡视评估反馈问题的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克服松劲心态、厌战情绪,以扎实有效的措施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强化责任,按照“机构不撤、队伍不散、目标不变、力度不减”的原则,结合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中需长期整改任务的持续整改一体化推进巡视评估整改工作,确保所有任务全部清零交帐。要标本施治,及时总结巡视整改工作的成效、经验,真正做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改革发展、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针对性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张艳指出,要准确把握下半年学校党建重点任务,抓实基层、打牢基础,不断推进学校党的各项工作纵深发展。她谈到,下半年的工作要更加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围绕落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清单、抓实基层尤其是基层党支部工作、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建设等关键抓手来推进。要突出政治建设,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工作、筹备开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和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等三大政治任务。要注重思想领航,抓好思想理论武装、内外宣传、思政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等宣传思想方面的重点工作。要夯实基层组织,鲜明树立大抓基层的导向,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推进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建设。要筑牢队伍保障,持续做好干部选、培、用、管等工作,落实党管人才工作,不断提升干部队伍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加强监督执纪,做实做细纪律宣传教育、重点领域监督、作风专项整治、执纪问责和廉洁文化建设等纪检监察工作。要突显凝心聚力,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和改进党建带团建工作,不断强化工会工作,做好暖民心、汇民智、聚民力的各项工作。

张艳希望,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充分认识基层书记肩负的职责使命,履职尽责、开拓创新,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力感召力和战斗力。她谈到,基层书记是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排头雁”,要充分发挥好抓班子、把方向、带队伍、保落实的首要职责。强调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关键是突出“抓书记”,要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责任,进一步抓实全面深入调研,进一步强化队伍培训,进一步落实党建督查,推动基层党组织书记更好地履职尽责。强调夯实基层党建基础的要害在落实“书记抓”,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做到以身作则,主动担当作为,主动检查过问,主动带头示范,强化落实,真正做到学党建、谋党建、抓党建、强党建;要抓实基础工作,认真对照《基层党建“三化”建设手册》,切实解决制度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要做好工作协调,加强班子团结,推动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两手抓、两手硬。

 

温万光对市委巡视评估反馈问题及上半年开展党委政治巡察、党建专项督查、日常党建工作巡听等情况作了详细的反馈通报,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要对照存在的问题,主动对接自查,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推进巡视评估反馈问题的整改及对日常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和短板的整改,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推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抓实抓细抓到位,进一步提高质量、打造特色。

 

会上,全国样板党支部学前教育学院艺术教研室支部书记王晓阳、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书记符淼、机关党委党政办支部书记刘奇分别从发挥样板党支部辐射带动作用、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统筹党建和业务工作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前,参会人员对全国样板党支部所在学院、重庆市高校党建标杆院系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的党建工作进行了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