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9月份专职组织员工作例会
日期:2022年09月22日 18:26

9月21日上午,2022年9月专职组织员工作例会在南山校区办公楼411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温万光,党委组织部全体人员,全体专职组织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严国华主持。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建设手册》有关内容。各二级学院专职组织员交流了近期本学院党建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党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就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对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加强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日常党建基础工作、推进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建设、党员组织发展、新生入党教育、党员学习培训、志愿服务等作本学期和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温万光做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各专职组织员近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专职组织员工作例会制度,加强专职组织员工作交流、学习提升,促进队伍建设的重要形式,希望专职组织员们要认真参加每次工作例会,相互交流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全面推进各二级学院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建设,促进学校党建工作整体提升。他对专职组织员队伍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要更加注重结合岗位职责加强对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更科学、精准、熟悉地掌握好党建工作的基本理论、基本工作和基本要求。二要精准发力,重点突破。党建工作头绪多、事务性较强,要善于当好书记助手,更加注重统筹兼顾,努力做到目标清晰、思路清晰、工作清晰,做到主次分明、科学用力,在全面做好基础工作之上,要下更大功夫在学期重点工作上,突出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三要大胆履职,精心指导。要进一步大胆履职,更充分地发挥专职组织员的职能职责,积极当好书记的助手,善于处理好牵头协调和具体落实的关系;要建立健全党支部书记例会制度,经常性巡听“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支部日常活动,抓好党员组织发展,加强党员发展材料的审核、党员培养教育、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