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育
关于2022年3月主题党日内容安排的通知
日期:2022年03月03日 14:38

各二级党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现3月主题党日相关学习和活动内容作如下安排,供各党支部参考。

一、主题

继往开来 勇毅前行

二、开展形式

全体党员同志先行自学相关内容;各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讨论或开展相关活动的方式进行。

三、参考学习内容

1.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讲话。

2.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3.全国两会: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

4.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5.习近平: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

6.《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四、参考活动内容

1.党支部围绕相关主题组织党员对学习内容进行集中学习或开展活动。

教职工党支部可结合学习内容开展如:学习两会精神,开展实践探索活动;对标教育部工作要点,如何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等相关活动。

学生党支部可结合学习内容开展如: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学习冬奥会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等活动;结合学雷锋纪念日,开展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之雷锋精神学习;结合妇女节,开展感恩母亲教育;利用植树节,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活动等。

2.为相关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等。活动形式应当突出政治性,在此前提下可以结合相关工作和党员实际需求来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活动。

五、工作要求

1.认真执行《关于定期上报主题党日有关情况的通知》要求。

2.各二级党组织要加强对所属党支部主题党日的指导、督促和检查,各党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主题,加强策划,组织党员认真提前学习相关内容,积极参加集中研讨和活动开展,做好工作记录,确保主题党日质量,开展活动期间遵照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和安全管理规定,确保主题党日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3.每月第2周的周五下午作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固定时间,活动结束后,各二级党组织及时将主题党日活动相关材料报送组织部办公楼309办公室,电子档发送至邮箱3718974@qq.com

联系人:聂 联系电话:13983066667


附件:2022主题党日情况汇总表



党委组织部    

2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