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育
【庆祝建党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我校师生热烈反响
日期:2021年07月01日 18:25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党员代表集中观看了庆祝大会直播实况,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全校师生热烈反响。 

 

党委书记张艳: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校作为一所新建本科师范学院,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重要使命,积极主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一要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尽快推动形成“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以及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共同育人合力,引领全校师生永远跟党走。二要不忘教师教育初心,坚持发挥教师教育办学优势,不断巩固“服务0~12岁儿童成长”的办学特色,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升学生培养质量,源源不断为重庆基础教育输送更多优秀师资。三要坚持始终成就师生发展,践行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不断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努力提高教师福利待遇,持续不断增强师生的安全感、满足感和幸福感,形成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党委副书记、校长万书辉: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心情十分激动,也十分自豪,由衷地为我们党骄傲,为中国人民骄傲!庆祝大会是一场生动的党史教育活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更是一堂内容全面、思想深刻、鼓舞人心的党史教育课。观看大会直播,让我想起了为共产主义理想、为新中国的独立、为国家发展和人民利益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想起他们坚定的信仰和不怕牺牲的精神;想起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无数人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做出的伟大贡献。面向未来,我们要坚定不移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新发展理念,为党为人民辛勤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工作,推动学校发展变革,推动科技创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教育强国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党委副书记聂鹏: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成就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明确指出,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作为一名高校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牢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不断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围绕学校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工作落实落地,努力助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翟小满: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明确提出,新的征程上,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作为一名从事组织工作的党员干部,做好新形势下组织工作,就要牢牢坚持以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培养选拔更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为重点,进一步健全科学有效的选人用人机制,切实完善干部提名推荐、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管理监督等措施办法,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要始终抓好干部队伍思想理论建设这个根本,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真正建设和打造一批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严国华:百年风华正茂,百年波澜壮阔。站在党的百年生日的历史时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心中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宣布了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经实现,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讲话还高度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并向全党发出了号召。聆听完总书记的讲话,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始终不忘初心使命,坚持修好坚定信仰、矢志不渝的终身课题,坚持练就经受考验、抵御侵蚀的金刚铁骨,坚持养成坚定从容、自信乐观的革命气魄,用自己的努力推动党的事业在新时代继续取得新的胜利。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邦道: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受触动,倍感振奋。从1921年到2021年,百年大党,百年奋斗。这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扎根中国大地、立足中国实际,走自己的路、找自己的答案,用真理光芒照耀中国前行之路。作为一名战斗在基层的思想政治理论工作者,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旗帜鲜明的同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作斗争,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之良: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内心可以用“激动、骄傲、自豪、坚定、信心”等词语来描述。作为一个党员和基层党务干部,我更加笃定地坚信: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大踏步地赶上了时代”,那么我在想,我们学校的事业发展也一定要大踏步地赶上当今时代才行。今后我将以29位授勋模范党员为榜样,努力做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和党务干部,带领全院师生为学校未来事业发展做出最大贡献!

 

 

民进南岸区委委员,民进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支部副主委,教务处副处长、通识教育部副部长曹树国: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日子,我们民主党派、无党派和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聚在一起观看庆祝大会直播,内心十分激动,向伟大的党表示祝贺,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历经百年探索,创造的百年辉煌成就表示由衷的敬佩。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从四个“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来对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历史进行回顾,以九个“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我们指明奋斗的方向。未来,我们将不负初心使命,始终坚定地与伟大的党心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积极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积极为国计民生建言献策,积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杨龙奉: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讲话中对广大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希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这也为教育工作者培养人才指明了努力方向。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坚持“立德树人”和“铸魂育人”相统一,用心用情讲好党的故事、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讲好新时代的故事,引导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定“四个自信”,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学生一支部书记廖绪崊:一百年前,一艘南湖上的红船从黎明中驶来,中国革命放射出第一缕绚丽的曙光。从此,中国革命有了正确的航向。一百年,是党带领我们斩关夺隘,历尽风险夺取胜利;一百年,是党带领我们艰苦奋斗,走进全面小康,奔向现代化。作为一名党建工作者,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时刻铭初心,担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的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刘亚平: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脱贫攻坚更是创造了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一次一次,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幸福真切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并一次一次不负所托交出圆满答卷。作为一名辅导员,更应该引领大学生坚定爱国信念,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奋斗党的使命、追寻党的步伐、响应党的号召。

文学与传媒学院2017级小学教育(中文专长)专业侯春芳:百年正值风华正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号召全体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准乡村小学教师,定当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牢记入党誓言,不懈奋斗,把自己的青春献给乡村的教育事业,献给乡村的孩子们,为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请党放心,乡村教育有我,强国有我!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19级英语(师范)专业2班任霜:我们的党走过了百年的艰苦奋斗路程,带领全国人民走进了新时代了新的时代,这条百年路是无数共产党员的汗与泪与血的铸就。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要担起时代赋予的重担,我们要铭记党走过的历程,铭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只争朝夕。 

 

 

 

 

另外,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还通过制作立体花坛,统筹布置道旗、悬挂横幅标语等方式,展现对党波澜壮阔百年征程的光辉礼赞,讴歌百年大党的丰功伟绩,以隆重、热烈、喜庆、祥和的浓厚景观氛围献礼建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