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育
学党章,树自信,做先锋
日期:2018年12月11日 09:51

2018年12月7日下午2点,我校第十三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三次课如期在南山校区泉山厅进行。此次课程由我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何森林主持,分为两个部分,分别由我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党委常委翟小满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邓昌军老师讲授。

首先翟部长为我们解读了第一部分党章的发展历史以及如何正确践行党章,跟随模范学习。翟部长首先为我们讲解了党章对于我党的重要性,解读了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党章,如何践行党章的问题,随后从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分发展历程中,向在座学员讲述了党章如何从无到有、从少到多,让全体学员了解到了党章的发展完善过程。之后,翟部长又系统地讲解了中共十九大对党章所做的具体修改,体现了党章与我党与时俱进的特点。最后,翟部长对于“对照党章标准,怎样才能做一名合格党员?”的问题从多个方面进行了解答,让学员对党章、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自觉践行党章,学模范党员,做模范党员。

党课第二部分由邓昌军老师讲授,邓老师引经据典,对为什么要树立以及为什么能树立四个自信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并予以论证,让学员们深刻地意识到了树立四个自信的必要性与重要性。道路是实现途径、理论是行动指南、制度是根本保障、文化是深厚滋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曾明确提出:中国共产党人“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持“四个自信”。最后,邓老师强调,处于新时代背景下的党员同志们,应该有自信,发挥好带头作用,勇做时代的先锋。

本次课堂,内容有宽度,有深度,在场的学员有思考,有讨论,积极参与,都学有所收获,为在座预备党员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带来极大的鼓舞,都决心努力提高充实自己,严格要求自己,争做时代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