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育
我校第13期预备党员党课培训班第三次课开课
日期:2018年12月02日 09:41

2018年11月30日下午1时,为进一步提高对党的认识,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校在南山校区泉山厅进行了第13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的第三次党课培训。此次党课由我校党委委员、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刘奇主讲,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主题,从信仰、信念、信心、信任以及信服五个关键词,让在座的预备党员们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加强了自身的党性修养。

培训开篇,刘奇书记以一个启发式的问题带入大家的思考:最富有哲学思想的职业是什么?在座预备党员积极主动地说出自己心中最富有哲学思想的职业,而后刘奇书记谈到门卫,进而引出门卫每天都会问到的四个问题:你是谁?你找谁?你从哪里来?你到哪里去?引起大家对什么是信仰的思考。接着刘奇书记就信仰、信念、信心、信任以及信服五个关键词展开讲述,希望我们利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分析看待问题和解决问题。最后刘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的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对在座的预备党员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大家继续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任,对共产党员的信任,而作为预备党员,也更应该做到让身边的人信服。

培训课后,在座预备党员都有所体会,理想信念不是空洞的口号,是有血有肉的实践!作为中共预备党员,大家的共产主义信仰更加坚定,信服、尊敬和崇拜共产主义的学说和理论并朝着其指引的方向不懈奋斗!